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

【房地產通識】各位 ,知道你能跟銀行借多少錢嗎?

【各位 ,知道你能跟銀行借多少錢嗎?】
這個故事發生在小編的堂哥身上,我的這位堂哥呢,他叫強哥 ,是在高雄工作的一個電子作業員,工作幾年與女朋友交往還算穩定,準備有結婚的打算了 ,買房成家立業一直是他的夢想,於是強哥利用他工作幾年的積蓄大約60萬元,準備當頭期款開始找房子 ,但是強哥突然有個疑問....
我只有60萬,我能買總價多少錢的房子呢



相信大家可能也會有相同的疑問 ,
我到底能跟銀行借多少錢呢?
我能買多少錢的房子呢?
學校老師怎麼都沒有教我這些事呢?
於是小編告訴他,一般的房子沒有買貴狀況下,
注意!是沒有買貴!沒買貴的情況下 ,
而且銀行認定你信用條件沒問題的狀況下 ,
基本上,你就能跟銀行借成交價 「8成」 的貸款了,
所以,強哥有60萬自備款,他可以跟銀行借240萬的錢 ,

「240萬(銀行貸款 8成)+60萬(自備款)=300萬 」
強哥找的房子的如果超過300萬,
那麼就會有自備款不足的情況。
因為銀行最多只能借你8成房貸的錢,
但在自備款不足的狀況, 
通常銀行還會推薦你信用貸款的方式做貸款 (利率較高),
但是強哥又問了我一個問題...
如果我想買1000萬的房子,我自備款存到了200萬 ,
我就能跟銀行借房貸800萬來買這1000萬的房子嗎?
答案是不行的!!因為強哥的每月薪資只有4萬元.....
銀行會評估你的收支比,

「收支比」是銀行決定要借你多少錢的重要依據,

簡單地說,就是你的每月所得可以支付房貸的上限,
收支比愈高,可以借到的錢就愈多。
一般房貸大概最高可以拉到薪水的『70%,薪水剩下的30%是銀行認定要讓你過生活的開支,假設個人收入每月十萬元,表示銀行認定你每月可付款額度為七萬元。
再舉一個例子...

假設我們今天要貸款1000萬元買房子,此時利率為2%,那麼每月本息攤還大約為5萬元,以70%的收支比來計算,每月薪資必需為8萬元以上,收支比才會達到5萬元,這樣銀行才會認定你是能夠支付這筆房貸的金額,也才會核貸給你。

結論:小編認為在借款之前,大家可以先行算出銀行大概可以借你多少錢,以及應該準備多少自備款,這樣才不會再買房後出現週轉不靈或甚至違約的狀況;其實不管是買房的貸款或是個人信用貸款,只要是能跟銀行借的錢,小編都稱之為「額度」

額度越高越好!! 是許多人不明白的點。
舊世代的教育讓我們害怕借錢,但是站在理財與投資的角度,這卻是最重要的工具。

下回小編即將分享 高額度與低利率 的使用方式,讓你知道有錢人怎麼正確地借錢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